手机版
新闻
百度阿波龙无人商用客车拿下测试牌照已开启路测
阅读 298 | 评论 0新闻来源:jc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8-04-15 15:57:00

按照目前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趋势来看,大家很快就会迎来无人驾驶汽车的商用化。


百度和金龙客车打造的阿波龙无人客车

3月30日,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联合打造的L4级无人驾驶(高度自动驾驶,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阿波龙”客车在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完成,并且在现场测试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授予金龙客车和百度公司首批6张、每家企业各3张测试牌照。


其中,百度阿波龙无人客车拿到了“平潭0001试!”的牌照。这意味着,阿波龙已经拿到“驾照”,可以开始在开放路段“开车”了。


阿波龙无人客车道路测试

据了解,阿波龙无人客车是百度CEO李彦宏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公布的,阿波龙大小和一般家用A级车大小相仿,可以停在私家车位上,但支持搭载14个人,载客量几乎相当于3台轿车。值得一提的是,该客车没有方向盘和驾驶位,可自动变道,转弯。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李彦宏在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量产计划比我想象的要快。”他说,“明年7月份,百度和金龙的量产车(阿波龙)就会面世。”

百度CEO李彦宏

事实上,除了无人巴士之外,百度还与江淮、北汽等汽车厂商达成了合作。据悉,在2019年,百度将与江淮生产基于Apollo的自动驾驶汽车、与北汽生产基于Apollo的L3自动驾驶汽车;而在2020年,百度还将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汽车。

对于即将到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时代,大家是报以观望的状态,还是保持观望呢?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