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淡定哥”开车玩手机 冲进京杭大运河
阅读 165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中国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8-04-20 16:06:41

4月18日,江苏无锡一男子开车的时候正在玩手机,导致车辆开进了京杭大运河里。所幸附近老百姓合理营救,男子并无大碍。

据工作人员介绍,男子在车内待了将近十分钟,估计司机已经懵逼了。当男子获救后,首先想到的居然是打电话向公司“请假”。

男子淡定的行为,被网友称为“淡定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也明确规定,驾驶员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对于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并且心存侥幸。

开车玩手机比酒驾更危险

酒驾发生悲惨的车祸,大家有目共睹。然而,开车玩手机比酒驾更危险。

美国研究人员对100名卡车司机进行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英国一调查发现,开车发短信的司机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35%,而酒驾、毒驾后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21%,可见开车玩手机是多么危险的行为。

此外,有实验表明,当车速为60km/h,仅低头看手机3秒,就相当于盲开50米。也就是说,司机一旦遇上紧急情况,很难在第一时问作出正确反应和处理,因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所以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开车记得不要低头玩手机了。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