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20万大排量自吸,还有这几辆值得一选!
阅读 894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8-08-09 16:11:10

现在环保是全球趋势,为了应付日益增长的排放压力、企业成本,迎合大部分消费者认为小排量就是省油的观念,很多厂家新推出的车型都使用上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但一个人的饭量不是由碗的大小来决定的,这些年来也印证了不是所有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具备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目前也有很多消费者对这种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嗤之以鼻,那今天就给各位推荐几款在20万价位的大排量自吸轿车。

1、广汽丰田·凯美瑞

新车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八代凯美瑞是如今在20万价位最值得入手的自吸车型,其本身就有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规格,再加上八代凯美瑞内外造型的换新以及向驾驶感层面上的侧重,新车在动力、造型和操控感方面上都有极佳表现,十分值得推荐。

八代凯美瑞的外观设计不用我多言,相信各位车迷朋友们都早已从各种报告、车评中了解到这款车在设计上的突破。八代凯美瑞一改以往凯美瑞给人的“中庸”、“保守”印象,转而呈现出翻转性的设计纬度。

新车分为运动版与标准版两种外观规格,以我个人的审美我更推荐大家去选择标准版,因为运动版我个人认为有点用力过猛并且四出的排气管不免太过浮夸,但是外观的东西见仁见智,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自行拿捏。

内饰是八代凯美瑞最深得我心的地方,这款内饰使用了复杂多变的线条,多段横纹与折线的交织之下,营造出极具层次感与立体感的造型,这种设计手法让我联想到当年的思域,那是多么富有设计激情的造型。

八代凯美瑞有三种动力规格,分别是2.0L、2.5L纯燃油版以及2.5L混动版。其中2.0L发动机为旧款凯美瑞上的那款,而纯燃油版上的2.5L发动机则为最新产物,热效率达到了恐怖的40%,而混动版本上的2.5L发动机,更是达到了41%。

在变速箱方面,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而最新出品的2.5L(燃油版)发动机则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而2.5L混动版的变速箱则为E-CVT。

2、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新车指导价:17.58-23.78万元

在旧款马自达6的时候,马自达就展示出其品牌独特的设计魅力,这款经典车型在售卖了十余年后仍有不少消费者接受,可见其外形设计的成功。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马自达携着它的“魂动”设计理念归来,后续新出的车型一举成为了日系品牌的颜值担当。

阿特兹上市已有4年时间,这四年阿特兹经历过一次小改款,小改款在前脸和内饰造型上有所调整,但整体依然不离当初“魂动”之理念,家族式的前脸是马自达旗下车型最具辨识度、最吸引眼球的设计,而整体身型更是简洁自然,年轻感十足。

内饰的造型是小改款之后相比旧款变化最大的地方,新款阿特兹的内饰由原本的不及格变为现在的及格,终于能让人看上几眼,但是目前的内饰造型依然没有衬得起它外观的靓丽,海外版阿特兹的内饰已经换装了更新的设计语言,那套内饰设计堪称一绝,与“魂动”外观的搭配可谓是相得益彰。

国内现款阿特兹内饰造型

海外版新款马自达6内饰造型

发动机方面,阿特兹提供2.0L以及2.5L两种规格,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58Ps)和141kW(192Ps),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两款发动机的参数和变速箱的“档位数”放在当下都不会太亮眼,但是整体匹配的出色才是马自达车型的卖点。

打个比喻,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就像是游戏里面的套装属性,单独拿出其中一件都不算强,但是要是把这一件件的单品搭配起来,就能触发隐藏属性,便能开启更强的使用buff。

3、东风日产·天籁

新车指导价:17.58-29.88万元

东风日产的车,其实值得推荐的并不多。因为近年来的日产车型,其产品力已不可与丰田、本田甚至马自达同日而言,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的落后让日产在比对中接连败下阵来,但是这款日产天籁因为车型实力均衡、优惠幅度大,仍有一定的可选性。

现款日产天籁换装了日产家最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语言,整体变得年轻化,前大灯的设计十分独特,棱角分明,显得精神利落,V字形的日间行车灯与“V-Motion”的前进气格栅搭配完美,而尾部双边同双出的排气布局又非常贴合天籁的商务气息。

发动机方面,日产天籁提供2.0L和2.5L两款规格给消费者们选择,与之匹配的皆为CVT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195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0Ps),最大扭矩234N·m。

性价比才是日产天籁最大的卖点,目前日产天籁有着较大的现金优惠,优惠幅度约为3万(根据地区的不同可能会有差异),同时配置不低,性价比很高,车型推出市面亦有一段时间,在保有量上有保证,日后在保养维护都比较便利。

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峻,以前起码2.5L、3.0L的发动机我们才将将称为大排量,现在随便拿一台2.0L的我都认为可以称为大排量;以前V6以上我才好意思跟别人说缸数多,现在搭载三缸机的新车越来越多,四缸机似乎也能称为多缸了。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