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大众计划“大幅降低”车型复杂性与发动机变型
阅读 761 | 评论 0新闻来源:中国汽车报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8-12-10 10:02:00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周四表示,尽管针对电动汽车的投资不断增加,但其核心品牌大众汽车的利润率仍将以高于此前计划的速度增长。

大众品牌现在的目标是在2022年将利润率提高到至少6%,比最初的预测提前三年。最近,大众利润率保持在4%。大众此前曾表示,希望到2025年实现至少6%的营业利润。

大众品牌计划到2023年在电动汽车、数字化、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方面投资逾1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60亿元),其中,针对电动汽车投资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04亿元),将电动汽车的数量从目前的两款增加到2025年的20款。

为了承担这些投资,大众的目标是比之前计划的规模更大的成本削减,到2025年,其工厂的生产率将提高约30%。公司还计划将在2020年之后延长核心品牌的成本节约和效率计划,并争取到2023年之前再节省30亿欧元成本。

大众集团虽然没有透露就业是否会受到影响的具体细节,但已排除了被迫裁员的可能性。

大众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aetter表示:“我们必须加快转型步伐,提高效率和灵活性。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取得的成就还不够。”

大众表示,品牌车型阵容的复杂性将“大幅降低”。在欧洲,该品牌将在下一个车型年停产25%的客户需求较低的发动机变速箱。而这将对生产和供应链的复杂性产生积极影响。

Brandstaetter称,未来入门级电动汽车将只配备手动变速箱,不再提供自动变速箱或全轮驱动的选择。  该品牌的目标是通过其灵活的MQB架构来支撑约80%的汽车生产,以节省成本,目前这一比例为60%。

大众品牌销量约占大众集团旗下12个品牌全球销量的一半。

大众表示,与福特的谈判是为了扩大潜在的联盟而非商业车辆继续保持建设性的关系。该公司表示,双方可能会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并计划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数量上增加至少两款SUV。

周二,华盛顿,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在美国“建造第二家汽车厂”他补充说,“我们正在与福特进行相当深入的谈判和对话,以真正建立一个全球汽车联盟,而这也将加强美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周二表示:“我们的谈判尚未细化到这一点,但显然我们正在与他们谈判。”他说,会谈“非常顺利,文化契合度也很高”。

大众汽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期内大众还将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不过还没有决定生产地点。

大众预计,在从2026年开始推出下一代汽油和柴油汽车后,内燃机车的时代将逐渐消失。从那一刻起,大众将只是对其内燃机平台进行修改,而不是彻底检修。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