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贾跃亭正式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还有36亿美元没偿还
阅读 1049 | 评论 0新闻来源:中国商报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9-10-15 10:38:50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事,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证实媒体所报道的消息属实,并披露了贾跃亭剩余债务情况。

根据声明,贾跃亭已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以下简称“FF”)。贾跃亭将把美国法院认可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在此方案下,债权人保留对贾跃亭及其他直接债务人原有被冻结的所有中国资产的处置权,贾跃亭之外的原有债务人及担保人继续履行他们的还债义务,全体债权人在法律上有权利通过债权人信托参与贾跃亭资产的处置并获得相关的收益。

去年8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不过,贾跃亭和乐视网对于债务的认定也存在分歧,去年1月,乐视网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关联方累计欠上市公司债务75.3亿元,乐视控股随后回应称,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欠债金额为60亿元。

声明也透露了此前一直存在分歧的债务数额。声明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自从被某债权人超额冻结所有贾跃亭和乐视的资产及银行经营帐户以来,直接导致了公司无法正常运营。自乐视网“崩塌”以来,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2.15亿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4.58亿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44亿元)。

贾跃亭个人担保债务实现代偿还后,现实际借款人以及共同担保人的债务将转移至新债权人贾跃亭名下,并应向贾跃亭进行偿还。据悉,贾跃亭债务小组将会在下一步与相关借款人及共同担保人签署向贾跃亭的还款协议。

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把个人所持有的全部FF股权和相关收益权转让给债权人,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得以解除。“这对FF成功融资和未来IPO都是重大利好,尤其对FF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声明表示。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