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用实力诠释温度,英菲尼迪正向上
阅读 1755 | 评论 0新闻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9-11-28 15:51:00

或许,从诞生的那一刻,英菲尼迪就选择了做一个突破者。它的诞生是要挑战欧美主流豪华汽车品牌,而它的品牌标识代表通往成功的道路延伸向前,象征着不断前行、突破无限的信念。

带着这种信念,英菲尼迪从1989年品牌创立,到2007年登陆中国市场、2014年开启国产化征程,再到2019年不断向前,走过了一段从年轻转入成熟的岁月,也走出了一条高光不断的道路。

站在30周年的重要节点,英菲尼迪风华正茂。在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两款限量版车型——QX50限量版和Q50L限量版正式发布,前者售价为39.18万元,后者售价为31.98万元。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表示:“秉承‘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英菲尼迪将打造更多高颜值、有才华的高品质产品,与中国消费者携手在驾驶和人生的道路上创造无限可能。”

敢于突破,才貌并重

对英菲尼迪来说,30年不仅是一段时间,更是一个又一个值得铭记的高光时刻。1989年,第一代Q45诞生,旋即成为90年代最佳豪华轿车;1995年,英菲尼迪的动力心脏——VQ引擎成为引擎界的新一代巨星,并连续14年获选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1996年,英菲尼迪QX4甫一上市,便牢牢抓住消费者目光;2002年,英菲尼迪G35Coupe轿跑横空出世,被评选为“2003年十大最佳车款”。

时间来到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时值今日,英菲尼迪旗下全系车型均已进入中国,英菲尼迪也将中国发展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体量,另一方面则源于英菲尼迪以高颜值、高才华的强大优势,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产品,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诚意。

英菲尼迪Q50LQX50组成的“50双雄”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两款车型持续爆发出令人惊喜的能量,一直未曾让人失望。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累计销售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21%。QX50更是以其优质产品力展现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前10个月累计销售近1.7万辆,销量占比超50%;10月单月销量超过2,200辆,同比劲增18%。

有分析认为,QX50和Q50L两款车型的热销,一是得益于其颜值和才华并重的产品力,同时也得益于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精准把控。以英菲尼迪QX50为例,其搭载的VC-Turbo发动机以全球首创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实现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完美兼得。同时,QX50以高颜值的美学设计、亲民的价格、豪华感十足的内饰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也在豪华SUV区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核心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英菲尼迪布局新产品的节奏丝毫没有放缓。本次英菲尼迪推出的QX50与Q50L30周年限量版车型,两款车型均在现有主销车型的基础上强化了配置,分别在安全感与运动性上进一步升级,并配有彰显其身份的30周年标识,延续了英菲尼迪在设计、技术领域突破创新的优势,彰显颜值与才华兼备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面对电动化浪潮的冲击,英菲尼迪也在积极应对。“对于未来车型,电动化是英菲尼迪以后的一个主要发力点。”毛力民透露,“全新产品从内到外的设计都是全新的,技术也是全新的,我们会适时向中国市场推出。”

渐入佳境,未来可期

事实上,2019年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是一个重要拐点,无论是从产品布局、品牌建设,还是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英菲尼迪都站在转变的风口上。而英菲尼迪也带来了全新气象,不仅仅是两款车型的降临那么简单。契合市场的产品,犹如一把精工研磨的配剑,输赢则事关整体的技巧、经验与蓄势。看似沉寂的英菲尼迪,自今年开年来一直在有章法地磨砺内功,稳步向前。

面临车市寒冬,在经销商网络建设上,英菲尼迪并未激进扩张,而是选择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和提高经销商盈利。2019年,东风英菲尼迪积极构建与经销商伙伴的互信关系,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不仅在政策和资源上向区域和经销商倾斜,更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度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区域营销费用支持。

“目前,英菲尼迪还是一个小而美的品牌。在车市寒冷、企业规模较小的时期,我们要保证经销商的健康,增强经销商生存能力。所以,我们这两年还是要把基础打好,把经销商的基础打好。”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坦言。

而在品牌建设上,英菲尼迪将“有温度”定为基调,打造了一系列创新营销与个人体验平台,强化与用户的情感联结和共鸣。例如,独家冠名赞助2019斯巴达勇士赛,将敢于突破的精神注入赛事,激励参赛者尽释无限潜能;合作影视剧《在远方》,完美展现英菲尼迪的产品“进化”过程与品牌精神;开展最IN车主选拔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车主、超过10万粉丝的互动参与,进一步强化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结;开设英菲尼迪品牌体验馆(Q-Store),为用户提供“零距离”体验英菲尼迪品牌、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平台;发布英菲尼迪品牌书,完整呈现英菲尼迪从诞生至今的辉煌历程,并在本次车展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车主,成为与车主粉丝之间的又一种连接纽带。

这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与英菲尼迪“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高度契合,不仅使得英菲尼迪以更具温度、更能引起共鸣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对话,将豪华感融于用户生活,让英菲尼迪颜值与才华兼备的产品深入人心,也使得英菲尼迪的品牌力不断增强,品牌形象不断丰满。

此外,在用户服务上,英菲尼迪推出了“保客升舱”计划,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品牌客户置换或购买英菲尼迪相关车型,即可尊享专属礼遇;新增道路事故免费救援服务,为处于保修期内、外的车主,免费提供事故困境救援服务、出租车服务、代步车服务等七大尊享服务。

不难看出,提升服务意识,让服务深入到车主生活当中,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根植在英菲尼迪的血液之中。正是这种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让英菲尼迪成为有温度的豪华品牌,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

走过30年岁月的英菲尼迪,一直都在温暖车主、凝聚人心,并且已经做好了点燃市场、迎接未来的准备。毋庸置疑,这个曾被定调为小而美的品牌,已经找到了迸发能量的明晰路径,正以不断向前的脚步和不断增强的实力,向市场和消费者传递出一种信号:英菲尼迪,未来可期。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