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30万买什么车不吃亏,老车主们都推荐途观L 途观L
阅读 2074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9-12-25 08:49:00

在20万至30万元价格区间,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丰富,但在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能够同时满足车内空间表现好、配置丰富性价比高、动力不差关键油耗还低的车型屈指可数。基于此,就不得不提及在终端销量和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的途观L

细分市场新晋王者,途观L用成绩说话

作为上汽大众SUV阵营中常年位居消费者“热搜”榜的王牌劲旅,途观系列在国内取得的成绩我们早已有目共睹,尤其是在今年国内车市愈发艰难的环境下,途观家族依旧完成了1-11月累计批售20.4万辆的优异成绩,并毫无悬念地将合资SUV销冠攥在手里。不光在终端销量有傲人表现,其在用户满意度和二手车保值率上也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可。

途观L之所以在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有令人满意的表现,究其原因,不妨从消费者更偏重的配置上去寻找答案。在该领域中,汉兰达曾经凭借多年的优势一直将话语权掌握在手中,那么通过选择同级价位的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指导价28.28万)与汉兰达四驱豪华版(指导价29.98万)进行比较,途观L的优势变会越发清晰。

配置意味性价比,途观L做得更好

如果说颜值是第一生产力,那么配置便是赢得消费者认同的关键,而配置的丰富与否,都将直接与性价比产生关联。基于大众家族化的外观设计和高级感内饰的体现手法,途观L将重点和亮点都放在了配置上。

对比价格都在30万元内的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与汉兰达四驱豪华版可以发现,两款均搭载了2.0T动力总成,具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峰值扭矩的动力表现。但不同的是,途观L采用的第三代EA888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大众最具代表性的灵魂发动机之一,其在油耗和爆发力等方面都十分出色,匹配传动效率更高的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成熟的黄金组合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8.2L;而汉兰达采用代号为8AR-FTS发动机与传统的6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高达8.9L,在二者看似不明显的油耗差异上,实则在未来长期的用车过程中,高昂的后期投入差异便会立刻体现,影响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不仅如此,途观L在消费者操作频繁的实用配置上还具备Auto hold、PLA泊车辅助、带位置记忆的智能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全自动LED大灯等,同等价位的汉兰达均并不支持这些便利性配置。

对于价位在30万级的中型SUV而言,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感尤为重要。在体现科技感上,途观L的表现明显更胜一筹。就消费者热衷的车载屏而言,途观L所装备的8英寸中控屏不仅支持实用性更高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GPS导航系统也支持显示导航路况信息,极大提升和丰富了用户的操作使用效率与体验,而尺寸仅为6.1英寸的汉兰达仅局限于收音机等传统功能,GPS导航系统与手机互联的缺失更是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实用需求。另外,途观L还具备8扬声器专业级音响系统,而汉兰达则仅布局有6-7颗普通音响,明显无法用配置与途观L形成对立。换言之,途观L在这个价位中拥有更强的产品力与竞争力。

一直以来,汉兰达在7座中型SUV的地位无可撼动,但随着途观L产品力的不断升级,汉兰达的优势逐渐被进化更快的竞品所淹没,在配置端更是不断显现出缺点与不足。而通过此次途观L与汉兰达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途观L的确拥有在该价位中比汉兰达更优的表现。伴随终端持续高涨的销量热情,相信途观L会继续为我们展现出更强的实力!

晋城煤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上汽大众 大众 大众(进口) 公司地址: 山西省晋城开发区二圣头村对面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