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走进晋城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三零”单位创建推进活动现场!
阅读 4277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交警编辑:小壹发布时间:2020-12-05 11:39:00

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由晋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主办,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承办的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三零”单位创建推进活动在市凤西广场启动。这也是全市公安机关“向人民汇报”系列活动之一。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商黎光,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晋城市政府市长王震,省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出席启动仪式。石云峰致辞,张志川宣布启动。




近年来,晋城着力打造法治交通、安全交通、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绿色交通新体系,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协同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攻坚共享文明交通治理的新格局。晋城公安交警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开展“畅安”系列行动和“创文”攻坚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三零”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连续896天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别在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公安交警队伍发挥了重要而特殊的作用,大家的付出和辛苦有目共睹。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能征善战的公安交警队伍,我们的城市才更平安、更美丽、更和谐。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学法、尊法、用法、守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冲刺“九连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设置了酒驾和安全带体验区、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观摩区、事故现场体验区、警用装备展示区等八大体验区以及“送头盔”、送“加油卡”等抽奖环节,围观的群众踊跃到体验区打卡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模拟现场体验酒驾和安全带、“夸夸咱交警”抖音拍摄等,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频现。





来跟着蜀黍的镜头回顾下现场



戴上眼镜体验“醉驾”后的视觉效果
系上安全带再出发
吸引群众好奇体验

电动车管理条例学习区

吸引来了不少群众前来解惑~



现场车辆残骸和典型事故案例令群众唏嘘感叹

这里吸引来了一群小朋友和大朋友们~
现场有交通标语、临时红绿灯、线路标准
在交警小哥哥耐心的指挥下
规范了自己的交通行驶行为

122主题“文明交通号”公交车

靠自己超高的颜值招引来了一大批市民朋友~


男女老少看过来~
交通安全有话说!就现在!
大家在规定内容下自信地完成了朗读~

平日里只在铁骑执勤时看到的

一闪而过的铁骑摩托

今天到现场的朋友有福啦!

来!上车!

体验体验铁骑的威风

再听听

最最炫酷的铁骑小哥哥现场讲解~


转转转~
现场奖品大派送

没来你真是亏大啦!



来自各行各业的11个代表队
也参加了这场盛大的启动仪式


边玩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顺便把精美礼品带回家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