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夏天车内的水到底能不能喝?高温天千万别让这些东西“上车”!
阅读 2861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交警编辑:米粒发布时间:2021-06-24 15:02:00

外面骄阳似火,车内酷热难耐,此时车里正好有瓶暴晒过的水,你是选择喝,还是不喝呢?以备不时之需不少车主会在车上放些矿泉水。为此,也产生了一些说法。

所以,车内暴晒后的水到底能不能喝?暴晒后会不会析出有害物质?凡事讲依据,我们来看看正解!

一、车内的水能不能喝

首先看看矿泉水瓶底上面是否有图示标志。

PET”是最常见的塑料材质之一 ,目前绝大多数的矿泉水、饮料瓶均采用PET材料。“PET”的耐热温度为70摄氏度,高于这个温度之后,材质会变软,但这个温度仅仅会引起矿泉水瓶的物理性质的变化(水温升高),并不会因与水的接触,析出有害化学物质,毒性物质的泄漏几乎可以忽略。


这种材料结构稳定,发生化学变化也要在100℃-120℃以上,车内根本达不到这样高的温度。所以,只要是合格的PET水瓶,大家就无需担心

二、开封过的水,不要饮用

其实,对车内饮品最大威胁的不是高温,而是细菌。进入夏季后,瓶装水开封后如果短期内没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变质,而车内的高温环境恰恰会催生细菌的繁殖。


除了矿泉水,我们也会放一些零食在车里,但不论是水还是零食,如果开封过并且放在车上已经有一段时间,最好还是别吃。开封后放得越久,细菌就会越多。

建议做法:内有喝不完的水,下车时最好带走,不管是水还是其他食物都尽量不要在车里放太长时间。

除此之外,还要格外注意的是:放置在车内的一些不起眼“小物件”因为在烈日暴晒下,车内温度升高,它们可能会成为“隐形的杀手”!

三、高温天别让这些东西上车

高温天下面这几样常见的生活用品千万不要放车里暴晒!

1、打火机

抽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别认为只要放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就好,只要温度够高,里面的气体就很容易产生膨胀爆炸,爆炸时若点燃车子的内饰,可能在密闭的车内造成自燃。


2光盘

光盘中含有大量的双酚A和苯,光盘表面的印刷油墨也会含有苯、重金属等物质。夏季车内温度高,加上太阳直晒等,当温度达到60℃以上时,这些有害物质受热很容易扩散到空气中,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可能会导致头晕、恶心,双酚A还有一定的胚胎毒性和致畸性,可明显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3、碳酸饮料、罐装水

碳酸饮料在高温的环境下容易膨胀破裂,虽不至于发生严重的危险,但崩裂的瞬间可能会伤害到人体或车子。另外,高温容易导致罐装水变质,导致水中充满有害物质,不管是喝过还是未开瓶的水,曝晒过后千万不要再喝了,长期饮用会增加体内毒素。


4、充电器

充电器和手机在高温下有爆炸的危险,在市场上更有不少劣质的山寨品,正品都有爆炸的隐患,更何况是不合格的产品呢!

5、老花眼镜、放大镜

老花眼镜和放大镜都是凸透镜,会聚焦光线,时间长了,焦点的温度过高,可能会烤坏车子的内饰,还可能导致车子自燃。

6、罐装喷雾

首先,罐装喷雾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品。其次罐装喷雾的压力非常大,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高温下被暴晒,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大!


关于车辆安全那些事你还有哪些想知道的?留言区提问,蜀黍为你解答!


来源于:晋城交警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