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晋城高速实施 “精准封路” 新模式
阅读 14821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编辑:王木木发布时间:2021-08-26 15:45:00

晋城高速实施 “精准封路” 新模式,

将封路位置,由收费站入口后移至匝道分流处。

8月23日,记者从晋城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获悉:

为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近日,该公司晋城西、润城北等11个收费站匝道处的流向封路杆设置完成,按照流向封路的“精准封路”新模式将全面实施,以往封路就封站“一封了之”的模式成为历史。

当前,高速公路“一张网”已经形成,通过匝道可去往多个方向,任何一段道路封闭后,司乘人员可由匝道绕行其他路段到达目的地。以往在某路段因事故、恶劣天气等原因需要封闭时,会完全关闭所涉路段的收费站,这种“一封了之”的方式虽然保证了该路段的绝对安全,但禁行管控“一刀切”的方式也妨碍了其他流向车辆的通行权益。

“以晋城西收费站为例,日常车流量主要去往阳城方向或长治、太原方向,一旦晋阳高速出现交通事故等特情后,会直接封闭晋城西收费站,不仅驶往阳城方向的车辆需原地等待,去往长治、太原方向的车辆也一并滞留,给空间有限的收费站广场带来了巨大压力,也给司乘人员平添了不少烦恼。”

晋城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类情况,该公司经过认真调研、对症施策,在符合条件的收费站点设置了流向封路杆,将封路位置由收费站入口后移至匝道分流处,一旦遇到个别路段需要封闭时,只需要锁住一个流向的封路杆,另一流向的车辆可以保持正常通行。(郑璐 高融)


责任编辑:冯慧敏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