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涨知识】学会这8招“省油小动作”,从容应对油价飙升!
阅读 5817 | 评论 0新闻来源:新晚报编辑:王木木发布时间:2021-10-25 16:31:00
面对油价飙升,有车一族们除了尽量少开车,还有什么应对招数呢?现在,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些“省油秘籍”,有的我们只需举手之劳就能做到,学会了一年省下一二千元不是问题。

01



柔和起步。曾有专业人士用飞度车和宝马3系 F30 320i分别做过测试,轻给油法起步比深踩油门起步,每百公里飞度车节省0.32升汽油,宝马车节省1.5升油。


按照一年跑2万公里算,飞度车一年能省下500元左右,宝马车则一年省下2300元左右。


02



使用经济车速。不少人认为车速越慢越省油,其实,过低或过高的车速都费油。一般来说,汽车最省油的经济时速为60-80公里/小时,不同的车型会略有差异。


03



对前方路况预判,减少刹车油门的反复。长期深一脚浅一脚地踩油门,不仅浪费燃油,对变速箱的损害还很大。尽量滑行到红绿灯前,不要到了跟前再猛踩刹车。


04



高速行驶时不要开窗。实验证明,在车速高于7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开窗,至少会增加30%的风阻,开窗增加的风阻消耗要远高于开空调的燃油消耗。


05



不长时间怠速。长时间怠速,不仅浪费汽油,怠速时,汽油燃烧不完全,积碳产生得更快,积攒起来,对发动机不好。


06



定期检查发动机状态。如果车辆发动机积碳比较严重,会加速发动机磨损,使发动机功率下降,增加油耗;油路堵塞则会导致汽油喷射变形,雾化差,也会增加燃油消耗。


07



经常检查胎压。胎压过低或过高,不仅会增加耗油量,还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保持在标准值范围内的胎压可以降低3.3%的油耗,所以要养成经常检查胎压的习惯。


08



避免负重行驶。 汽车每增加20公斤,大约会增加1%的油耗。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什么都往后备箱塞,要尽量减轻车的载重量,对省油有帮助。


来源:网络综合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