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享受这个季节独有的宁静,首提G9打卡顺德逢简水乡
阅读 10508 | 评论 0新闻来源:厂商编辑:admin发布时间:2023-01-11 16:00:00

逢简水乡隶属于佛山顺德杏坛镇,地处佛山顺德杏坛镇北端,锦鲤江畔,水资源以及水环境极优,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喜欢回归自然达到物我两忘意境之悠闲度假人士提供了“尘嚣疆锁”的理想场所。下面分享一篇自驾游记,跟着车主一起领略逢简水乡的岭南风情。

我是从事IT行业的,加班熬夜是常事,有时候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感觉整个人都要废了。所以,周末的时候呢,也喜欢到户外活动活动,放松一下身心。最近也刚好提了G9,女朋友建议要不周末到周边城市去玩玩吧。对于四川人来说,还蛮喜欢顺德的文化底蕴的,趁着这周我俩都有空,我们准备去顺德的逢简水乡玩玩,顺便响应国家号召增加消费。

逢简水乡四面环水,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距离我所在的广州市区大概72公里, 从广州花都区走广珠高速,再走国道就会到达,一路都挺顺畅的。


我们行程是:

上午先游逢简水乡,然后下午去吃顺德美食后,晚上返回广州。

周六早上出发前起来洗了个车,然后去了附近的充电站充电。G9的补能速度是真的快,虽然是S2的充电桩,比不上S4的快,但它是目前市面上数量最多的小鹏超充,也就是大家最常见的蓝色。充电38分钟,从263km的初始续航充到了631km,持续功率可以保持在160kW以上,我和女朋友去旁边吃了个早餐,顺带买了杯奶茶的功夫就已经充好了。在提车后不足一月的时间内,我之前充过2次,基本上在车里看pad或者听歌,很快就好。


第二部分:行驶感受

在G9车内扶手箱部位,设计了两个升降式的双杯托,对于比较喜欢喝奶茶的女朋友来说,这样的小心思设计确实很贴心,而且又感觉很高级。而且我的手机平时都放在这个位置无线感应充电,开车的时候顺便也给手机补充电量,真不错!

前排的座椅还可以加热、通风、按摩,总之坐进去以后除了享受就是享受。偶尔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女朋友听着粤语歌,真是悠闲又可爱,G9的音响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听着音乐也不会觉得无聊。我就只能老老实实当司机了,哈哈哈!

跑的线路比较空旷,车不多,路况也比较好,可以很好体验到纯电车型的加速感。我基本上是标准模式开,电门踩下去马上就有反馈,尤其是起步的那一瞬间,一点都不会拖泥带水。当车辆速度提起来之后,继续踩电门,也能收获不错的提速效果,期间只要专注到驾驶体验上就行。超车,变道的时候基本都无压力,提速很快,也很顺滑,轻轻一脚就超过去了,真的是极大的惊喜啊。中途还验了高速NGP,开启以后呢对边上侵入车辆的预判非常灵敏,隔壁车道压线等都会提前减速确保安全,智能变道非常果断,效率挺高的,让我省事了不少。

中途看到好看的地方,女朋友也不忘拿着手机咔咔咔一顿拍照,不过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安全了,小心别顾着美景没注意前面的车辆情况。

车内如果不开音乐,只能听到电机低速提示音,窗外的声音基本上做到了与车内隔绝。如果音乐音量调到30%,就只能听到音乐声,真是很好奇,G9的无边框门窗,是这么做到这么好的隔音效果的。

第三部分:游记与美图

我旅游就是喜欢看一些自然景观或者当地特色建筑,逢简水乡这个地方也不能说多有名,但是胜在有山有水的,是典型的岭南水乡,还有独特的岭南建筑群,看着心情能舒畅一些。还蛮出片的,挺有感觉。

我们还在里面吃了顺德的一些特色美食,有双皮奶均安蒸猪,鱼饼等等,感觉蛮不错的,符合我俩的口味。



第四部分:打道回府

G9的车机系统内电影片源还是很丰富,想看的内容基本上都能搜到。回程的途中,女友调整好座椅靠背和腿托,打开了一步电影,懒懒的躺着看。当有和车内香氛相同的场景,风的味道会随着改变,氛围灯也会随着电影主题变化,5G音乐座舱名不虚传,前排娱乐功能很强大呢。看着看着还睡着了,看来是太享受呢!

速度对于能耗影响确实很大,回去路上中间试了一段110km/h的速度,能耗直接往20 冲,这也是返程能耗比去程能耗高的一部分原因。所以如果匀速100开,应该能耗表现会更好,整体还是让人满意的,比油车省钱多了。

很多时候人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腻歪一下,哈哈!开个完笑!G9带给我们的这次水乡之旅还是很开心的,我还要带着它去打卡更多好玩的景点,带我感受露营,解锁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方式。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